搖滾吧!農村--唱土地的歌 | 環境資訊中心

搖滾吧!農村--唱土地的歌

2010年09月16日

時間:2010年9月24日(周五)晚上7:00-9:30

地點: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244號之1(仁愛公園內樂活輕食館)

曾經,陳達的「思想起」在耳邊縈繞;曾經,「鹿港小鎮」低吟著離鄉遊子忐忑不安的心情;曾經,由客家後生組成的交工樂隊,與美濃在地居民用音樂同聲吶喊「水庫建得,屎也食得!」......。時代在演進,音樂一直在記錄時代。繼前次智庫沙龍探討「農村出代誌」之後,千里步道第44次智庫沙龍-「搖滾吧!農村-唱土地的歌」,將以音樂述說台灣土地此刻的心情故事。

來自農村,經歷都會求學求職的起落浮沉,一些年輕人選擇堅持自己的夢想,以音樂創作的方式,唱出農村生活的況味、傳達無言土地的心情--

「農村武裝青年」,從環境議題切入,與生存遭受威脅的農、漁民站在同一陣線,為無法言人語的白海豚唱出心聲,大聲喊出「沒正義、就沒和平」的真理;嚴詠能「打狗亂歌團」,在純樸的鄉間,唱過一個又一個農庄,唱阿公阿嬤一輩子呵護土地的心情,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好命的日子;「林中光樂團」,則以遊子返鄉的心情「連瞑著欲到茨啊」,唱出對農村的守護、對故鄉氣息的深深眷戀...;三組清新誠懇的年輕音樂人,不同的音樂內容,確有著相同的真誠,要用歌聲訴說對土地、對農村文化的疼惜。

2010年9月24日,時值秋分,千里步道智庫沙龍討論會特別邀請他們透過說與唱,與我們一起關心台灣的農村。誠摯邀請隱身都會中的鄉村遊子、城市居民,與我們相聚社區公園的一隅,重享坐在庄頭樹下,搬板凳聽阿公講古的心情,一起聆聽溫暖你我心窩~來自土地的歌!

請點此線上報名

聯絡人:

楊雨青(02)2923-6464*17/0960-065144

活動免費!!歡迎現場小額樂捐。

更多詳情:http://www.tmitrail.org.tw/?p=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