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更新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都市更新工作坊

2010年09月29日

都市再生是謀求都市生活進步的必要手段,但是台北市民對於都市再生的想像卻被嚴重侷限在「都市更新」,而且是「一坪換一坪」追求私人經濟利益極大化的更新方式。作為社區工作者以及社區教育者,我們如何面對目前的全民都更過熱現象,穿透私利的障蔽,發現都更的真實需求,找回適切的社區發展方向?
這個工作坊係針對社區幹部而設計,透過精選的文章以及精熟理論與實務的老師,幫助大家釐清相關都更爭議,重新理解都市再生。期許參與的夥伴在此形成相關團體支持網絡,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與社區之後,找到最適切的行動與教育方案。

共同主辦: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臺北市大安社區大學

時間:99年10月10日(週日)下午一點到五點

活動對象:社區幹部、NPO夥伴、青規師、社大行政人員等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點選)或傳真報名,限額30名,額滿為止。(本活動為半開放式工作坊,您的報名資訊由主辦單位確認後,將優先以email通知報名受理結果。)

地點:大安社區大學2樓211教室(臺北市杭州南路二段一號)

引言&主持人:中華民國社造學會秘書長 楊志彬

講師群:徐燕興(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更新企劃與經營科科長)

彭揚凱(OURs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常務理事)

彭龍三(臺灣都市更新公正促進協會理事長)

劉欣蓉(淡江大學建築系專任講師)

更多詳情: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EVyQ0V2ZTFBelprVEF6TGxMemkwa1E6MQ

洽詢專線:02-2391-5081或02-2321-4765#401 (週一至五14:00-22:00)傳真:02-2391-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