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臺灣國家公園永續論壇分區論壇─離島 | 環境資訊中心

21世紀臺灣國家公園永續論壇分區論壇─離島

2010年10月06日

您知道,從1982年到現在,國家公園存在台灣已有28年的歷史了嗎?

一直以來,國家公園劃定範圍的界線,也切割出政府和在地居民或是相關者的界線,國家公園的理念和制度,和各國家公園所處的在地觀念、生活、經濟與文化,都需要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因此,面對101年組織再造,環境資源部下的國家公園署,營建署邀請您參與21世紀臺灣國家公園永續論壇分區論壇各分區論壇的會議。各場次時間地點如下表。

※您將和其他50位公民一同透過「世界咖啡館」的方式,對台灣的國家公園,進行討論、交換彼此的意見並提出願景。

討論的題目關於國家公園的制度法令、劃定範圍再思考、資源共管、人地關係、生態旅遊、國家公園人員需要的核心能力,以及國家公園的定位、創新與核心價值與國家公園遊憩與環境教育新(心)展望等。

※讓我們透過世界咖啡館的討論,聆聽大家對國家公園的想法,尋找新世代國家公園的發展方向!

21世紀台灣國家公園永續論壇分區論壇的參與不但毋需費用,即日起歡迎您至活動網站http://twnp.cpami.gov.tw/,並經通知抽中後全程參與,我們將致酬車馬費500元。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至臺灣國家公園永續論壇活動網站了解進一步訊息,或與我們聯繫(請電洽0916-993326或Email至twnp2010@gmail.com陳小姐詢問)。

各場次時間地點如下:

(相關訊息,皆以活動網站的最新公告為主http://twnp.cpami.gov.tw/

時間

分區

主題

地 點

2010/11/20(六)

離島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460號)

※主辦單位保留相關資訊變更的權利,詳細的資訊及變更,皆以活動網址最新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