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療癒與溼地保護的生命故事」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心靈療癒與溼地保護的生命故事」研討會

2010年10月08日

當政府大力推動八輕,要將彰化沿海濕地變成國光石化,將202兵工廠的滯洪地變成生技園區的時候,有一群人在象山下的又一村營造了一個生態池,讓臭青母可以在水裡悠游,螢火蟲在夜裡閃亮,鳳頭蒼鷹來這兒喝水......

研討會乃結合生態保育、療癒的實務行動與相關理論。

依議程,首先由又一村自然體驗課程督導許中光,以及202兵工廠倡導保育的先驅張曉風現身說法,描繪他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接著,邀請生態保護社團實務經驗豐富的精神科醫師陳俊霖介紹生態心理學與自然輔助療癒等理論。

午後,請彰化海岸的守護者蔡嘉陽理事長談他如何參與生態保育運動之歷程,最後由又一村團隊分享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造生態池的奮鬥史,並探討如何永續發展的可能性。目的:提升醫療專業人員對生態療癒的興趣、意識與行動,以促進醫療服務品質。

時間:99年10月29日(五)8:30~17:00

地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第二院區三講堂

對象:專業醫療人員、對環境保育有興趣者

費用:免費但需事先報名

辦理方式:參加者可獲相關專業人員繼續教育認證七小時(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醫師、職能治療師及護理師),請自備午餐及水杯。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協辦單位:含羞草自然教育中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心理治療學會、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報名方式:只接受網路報名,10/25前截止,詳見附件報名表。

請於99年10月25日前mail方式報名。

聯絡人:鍾鳳珠

電話:2726-3141轉3203

mail:b1571@tpech.gov.tw

備有茶水,為配合環保政策,將不提供紙杯,請自行攜帶杯具。午餐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