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平、擠~綠能革命座談會暨主題展 | 環境資訊中心

熱、平、擠~綠能革命座談會暨主題展

2010年10月18日

「世界又平又熱又擠」作者湯瑪斯‧佛里曼說,「如果你把綠化看做是成本或一般投資,那一定會失敗;如果你將它看做是非凡的投資,可以帶來轉變性收穫與驚人利益,那你就成功了。」

管理大師麥可波特認為:「當產業繼續將廢棄物、廢能排放到自然環境造成污染時,顯示我們沒有盡到充分使用資源的責任...,雖然污染預防是一項絕對正確的選擇,但企業界應將『環境績效』和『生產力提昇』一併做好才是上策。」因此公司的「CEO」(營運長)應同為「CPO」(能源長),而個人能源消費(PEC),更應受到重視。因此,企業的執行長,也必定是企業的能源長(CPO),帶領公司,提高企業競爭力。

在氣候變遷、能源爭奪危機下,「綠能革命」帶來的生產思維將是未來國際的競爭力,更是人類下一波新經濟時代的藍海。10/25~28於台北世貿中心,超過150家廠商參與,吸引3萬以上人次專業人士參與。

「熱、平、擠~綠能革命座談會暨主題展」,敬邀有意了解或推動之各行業企業主、及擔任企業社會責任、總管理處、總務等相關類群之員工、對議題有興趣之一般大眾,一同來聆聽參與!

活動時間:2010年10月25-28日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一樓展場 (110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指導單位:經濟部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展盟展覽有限公司、飛羽有限公司、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天氣風險管理開發有限公司、南極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參與對象:有意了解或推動之各行業企業主、及擔任企業社會責任、總管理處、總務等相關類群之員工、對議題有興趣之一般大眾。

聯絡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曾彥蓉  0958-760117  celine@e-info.org.tw

★綠能革命主題展

時間:2010年10月25-28日10:00-18:00

主題展位置:(如圖檔)

★綠能革命座談會

活動位置: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一樓展場主舞台區

費用:免費參與,開放線上報名

http://www.cpo.org.tw/index.php?option=com_forme&Itemid=581

第一場:1026(二)16:30-17:30

主題:新時代的綠色經濟

與談內容:佛里曼說,綠色經濟將成為所有市場之母,是企業及國家千載難逢的最佳經濟投資及成長機會。在台灣的現況為何?啟動綠能,真能帶來新商機嗎?

時間

議程

16:30-16:35

主持人開場

16:35-17:15

 

 

豐利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林銘遠(綠能投資專家)

南極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監莊昇勳(綠能趨勢專家)

政府代表(經濟部能源局、環保署或台電公司)

17:15-17:30

結語

第二場:1027(三)16:00-17:00

主題:是綠色革命?還是綠色派對?

與談內容:佛里曼說,沒有痛苦的「革命」不是革命,是「派對」。應該追求的是綠色「革命」,不是綠色「派對」。在台灣,企業、個人、團體推動了那些綠色革命?犧牲了什麼?但快樂及成果又是什麼?

時間

議程

16:00-16:05

主持人開場

16:05-16:45

 

 

DHL公司代表楊淑媛小姐(企業代表)

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張楊乾(個人能源消費者代表)

台灣電力公司專業總工程師杜悅元 發言人

政府代表(經濟部能源局或環保署)

16:45-17:00

結語

第三場:1028(四)13:00-14:00

主題:更綠一籌,您才能贏得未來!

與談內容:佛里曼說,要能成功完成綠色革命,需要對未來有強烈責任感的人民,瞭解更綠一籌才有競爭力的企業,以及有使命感、強而有力的國家領導者。行動永遠比言語有力,企業和個人做了那些綠色行動?辛苦及成就又是什麼?

時間

議程

13:00-13:05

主持人開場

13:05-13:45

 

 

台灣索尼公司企業品牌暨公共事務部協理蔡宜凌(企業代表)

公益旅行作家褚士瑩(個人能源消費者代表)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環保團體代表)

政府代表(經濟部能源局、環保署或台電公司)

13:45-14:00

結語

備註: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動的權利。

更多訊息,請上

★綠能革命CPO主題網站:http://www.cpo.org.tw/

★台灣綠色產業展活動網頁:http://www.greentaiwan.tw/zh_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