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風險管理與公共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講座】風險管理與公共工程

2010年10月27日

時間:11月3日 (三) 19:00-21:00

講師:王价巨 (銘傳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地點: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費用:免費

報名:請線上報名,或洽蔡先生(2933-2233 分機239)、鄭小姐(2933-2233 分機232)

指導單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行政院環保署

承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與資源研究所

內容說明:

風險管理不再是專業人員才需瞭解的議題,公共工程也不再是專屬於工程師的範疇,對於環境災害-亟需正視的世代課題,身為全球一員的你,不能不知道!

全球氣候與環境的急速變遷,使得近年來災害頻繁,據統計,台灣有73%的人同時面對三種以上的災害,而台灣也被列入未來的第一批氣候難民名單之列。 高耗能的產業過度發展、土地整體規劃的缺乏等,造成

人為環境和自然環境的失衡,面對未來,台灣不僅需面對永續發展之嚴苛挑戰,更面臨生存威脅!

打破人定勝天的舊思維,調整單以工程為考量,缺乏整合各階段的思考模式。

以綠色內涵與全生命週期(LCA)分析建構,來探討公共工程應調整的方向及策略性架構,並提供因應未來災害及環境趨勢的基礎與方向。

誠摯邀請您一起來關心你所生活的環境!

線上報名網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embeddedform?formkey=dDBDclNHcXVNSnhCZ0FzZHdrWlJsU1E6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