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白海豚股東同樂會 | 環境資訊中心

【2010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白海豚股東同樂會

2010年10月28日

濁水溪,是台灣的母親之河,生產供給我們每日奶蛋、米糧、蔬果的重要來源,也孕育出國際級、具世界遺產價值的廣大泥灘濕地。

2010年5萬位公民、累積金額2億3千多萬元,以國民信託行動,守護這片生生不息的濕地。

邀請認股白海豚廊道、濁水溪口濕地的股東們,在這片美麗濕地面臨消失危機的此刻,親自來彰化芳苑走走,體驗感受認養的寶貝濕地,帶著你的家人、孩子、情人、朋友、寵物,來欣賞音樂會、坐牛車悠遊潮間帶、品嚐鮮甜蚵仔.....

大杓鷸、招潮蟹、彈塗魚、蝦猴.....將會驚豔這裡有許多豐富生態、動人的農漁村文化,11月6日,讓我們相約在濁水溪口海岸!

為留下濁水溪口這片全台灣最大的美麗濕地,及傳承數代、深具特色的養蚵漁業、漁村文化,2010年春天,民間團體啟動「全民來認股‧守護濁水溪」行動,獲得5萬人、兩百多萬股響應,認購200公頃的白海豚迴游廊道,現正擴大開展第二階段認股行動。

在這涼爽的秋日,在地社區組織、環境組織、文化團體共同首次發起「濁水溪口生態文化祭」活動,營造濁水溪口濕地永續經濟發展可能,結合「濁水溪口國民信託行動」,以「守護白海豚的家」為主題,結合王功、芳苑沿海的在地產業、生態旅遊、美食、文化藝術創作等地方特色,以「生態文化祭」活動讓全國民眾親見濁水溪口濕地是瀕臨絕種台灣白海豚的重要棲息覓食環境;進而推展生態旅遊、文化創意和高優質的農漁產業,未來成為彰化海岸的每年常態性活動。

活動時間:2010年11月6日(六)中午12:00-17:00(演唱會14:30開始)

活動地點:彰化縣芳苑鄉李舵仙師廟、漁民廣場周邊

活動內容:白海豚海洋音樂會(吳志寧、農村武裝青年、拷秋勤樂團...陸續邀請中)、農民市集、體驗採蚵牛車、白海豚製作DIY(免費限量前100位報名者)、番仔挖社區文史巡禮、潮  間帶生態導覽、海岸人體地景藝術

主辦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反中科熱血青年、根性藝文、番挖61號信義社區營造創意產房

活動洽詢: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04-7764467、葉先生0919-524911

活動網站:全民來認股 守護濁水溪http://et.e-info.org.tw/node/119

注意事項:

1.    當地有特色小吃,可參考會場提供美食地圖,安排當天在該地享用中餐。

2.    為維護當地環境整潔,請自行預備飲用水、環保筷,請勿留下垃圾。

3.    沿海正值東北季風盛行,天候涼爽,請注意保暖與防曬。

附近住宿,請洽詢芳苑普天宮香客大樓(04-8984482、彰化縣芳苑鄉芳苑村芳漢路芳二段161巷1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