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部落Makotaay之漫游、慢遊 | 環境資訊中心

港口部落Makotaay之漫游、慢遊

2011年01月07日

這是一處貼近大自然的樂園,也是阿美族的原鄉:馬庫達埃Makotaay(港口部落)。位在海岸山脈與太平洋間狹長山與海緊臨的交界處,有著天然洞穴、海蝕平台、奇岩怪石綿延不絕;認識吃草的民族及天然的大海冰箱,品嚐自然有機的食材,及貫徹食物零里程的精神。

活動時間:100/2/26~2/27
活動對象:15歲以上願意深入港口、認識港口部落的伙伴
活動地點:花蓮豐濱港口部落、太平洋
活動費用:3,100元(包括花蓮-港口部落交通、餐、住宿、講師、體驗活動)

活動行程: 
第一天:
花蓮火車站前旅遊服務中心11:30集合-搭乘12:00花蓮客運港口部落-部落民宿check-in-傳統工藝手感體驗(苧麻傳統編織工藝)-養生風味晚餐(無毒農業蔬菜、食物零里程概念)-部落傳統家屋導覽及部落面對面(紀錄片欣賞及對談)-伴著浪濤聲入眠
第二天:
蟲鳴鳥叫morning call-陽光早餐-海洋悠閒體驗(半日漁夫悠然體驗,潮間帶採集、學習使用八卦網)-自然野炊風味餐(手捉飯、現撈鮮魚湯)-部落在地工藝創作品巡禮(漂流木集體創作品)-搭乘15:20花蓮客運回到花蓮火車站-花蓮火車站17:30解散

報名方式:
1.採網路報名,詳情請上青輔會網站(http://youthtravel.tw/grandtour/)。
2.採e-mail或傳真報名,詳情請上黑潮網站(http://www.kuroshio.org.tw/)。
3.錄取人員將以電子郵件寄發通知,請於一週內以匯款方式繳費保障報名權益
4.逾時未完成手續者,名額恕不保留,敬請見諒。
注意事項:
1.本梯次活動正取10人,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每梯次額滿為止。
2.如遇氣候惡劣或其他不可抗力事件,或報名人數不滿8人,活動取消辦理。
3.部份活動需要考量到海象及部落居民工作的配合,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
4.第二天活動會碰觸到海水,手及腳請「勿」塗抹防曬乳,以免得潮間帶生物造成傷害
退費:
1.活動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者,活動出發7日前取消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活動出發的前7日內取消者,不退費。
2.如活動取消則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