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漁港 6項評比不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方澳漁港 6項評比不佳

2011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0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方澳漁港在假日都湧進大批民眾搶購魚貨,成為宜蘭最夯的觀光漁港,但是消基會昨天公布「七大漁港消費環境、安全指標調查」,南方澳漁港在導引標誌、產品標示、停車秩序紊亂、公廁髒亂、缺乏公廁殘障設施、滅火器,6項評比均不佳。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表示,南方澳漁港與多數漁港不同,屬於「住宅混合型」漁港,每逢假日人來人往,環境管理不容易。

針對公廁評鑑髒亂,漁會表示,可能是年節遊客多,高使用率導致廁所髒亂,平日公廁有專人清掃,不至於到髒亂的程度;至於漁港停車秩序紊亂,漁會相當重視,呼籲縣府權責機關、蘇澳鎮公所和警方,針對南方澳漁港規劃作全面性研討及改進。

據了解,消基會從12月起調查全台七大漁港,有淡水第二漁港、野柳漁港、南方澳漁港、台中港漁港、王功漁火碼頭、安平漁港以、東石漁港,分成一般性訪查、衛生指標、安全指標、公廁品質與交通問題5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