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狂牛病的飼料禁令未獲嚴格執行 成效不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控制狂牛病的飼料禁令未獲嚴格執行 成效不彰

2006年04月19日
摘錄自4月18日路透社華盛頓特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個美國消費者組織17日表示,禁止使用牛屠體的部份作牛隻飼料的辦法效果不彰,或是並未嚴格執行。此禁令是對抗瘋牛病的一個主要預防性措施,他們敦促對牲畜飼料成分採取更嚴格的管理,並強化對現有飼料禁令的執行。

消費者聯盟(Consumers Union)表示,美國和加拿大1997年宣布禁止使用牛屠體的任何部分製作飼料,但加拿大最近的3起狂牛病病例中的染病牛隻都是在禁令頒布後出生的。公眾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也表示,加拿大最新的病例說明,牛隻可能在2000年代早期就食用了被污染的飼料,因此飼料禁令在加拿大可能沒有取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