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洞無障礙步道工作假期~Forest for all!全台首場,錯過可惜! | 環境資訊中心

內洞無障礙步道工作假期~Forest for all!全台首場,錯過可惜!

2011年03月07日

活動日期/2011年3月18日(五)~3月19日(六)(計2天1夜)
預定人數/招募志工15名,額滿為止
活動對象/18歲以上,不限男女,對無障礙環境推動、步道維護有興趣的夥伴(本活動著重勞務工作,非一般旅遊活動,請志工衡量體能狀況
活動費用/新台幣1,500元(含餐費、交通等相關費用)
報名日期/即日起起至3月11日(五)止(額滿截止)
活動內容詳見簡章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北市烏來信賢,園區內有南勢溪主流穿梭而過,南側有內洞溪匯流而來,豐沛的水資源,孕育了繁茂的森林、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一連串的瀑布群更是遠近馳名,其中信賢三層瀑布所蘊藏的豐富負離子含量居全台溪瀑之冠,漫步其中讓人身心清新舒適,為北台灣熱門避暑勝地。

然而多年來,看見瀑布卻是身障朋友遙不可及的奢求!今年,改變發生了!林務局以Forest for all推廣多元族群都能親近自然的觀念,在內洞施作無障礙步道設施改善,讓始終與瀑布無緣的行動不便者可以一親芳澤了!我們要邀請步道志工一同來參與這意義重大的時刻!用雙手完成全台首座由志工參與的無障礙步道與觀瀑平台,見證歷史,看見森林有愛、步道無礙!

你我都會變老,也會行動不方便,透過體驗可以深刻感受無障礙的重要性。透過一些改變,透過人與人的協力牽手,就會看到世界原來可以不一樣!全台首場結合無障礙體驗與步道志工的工作假期,歡迎有志一同的妳/你一起來大口「森」呼吸!一起來感受流汗工作的樂趣!一起來體驗美夢成真的感動!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
2.下載活動簡章並E-mail至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報名
※ 報名後請待通知確認有名額,再繳交報名費

繳費方式
◆ 郵局帳號: 700 0311650 0733939
戶名: 社團法人台北縣知識重建促進會千里步道基金專戶 張長義
◆ 郵局劃撥帳號:19560169
戶名: 社團法人台北縣知識重建促進會(千里步道專戶)
※ 繳費後請回電確認,並請回傳繳款收據,MAIL或傳真皆可
※ 請於確認名額後二日內繳費並回傳【身體狀況調查表】以及匯款收據,完成報名手續。如果你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參加,請於活動三天前(3/15)告知承辦單位,始扣除相關行政費用後退還,否則不退還任何費用。

注意事項
1.本活動不適宜雨天舉辦,若因無法抗拒因素(如:豪雨、路況不適等)必須取消,請靜待通知。
2.本活動進行勞務工作時,志工需全程配合領隊講師、工作人員引導。
3.本活動不適宜有高血壓、心臟病、膝蓋受傷、懷孕等不宜劇烈勞動者,請自我衡量體能的負荷。
4.志工需著適宜工作的輕便服裝及鞋具,並以注意自身安全為優先,妥善謹慎每一步伐。
5.為落實減廢、減碳,請自行攜帶環保碗筷、杯子、盥洗用具,相關個人用品,請自行準備。

活動聯絡人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林芸姿
Email: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
電話:(02)2923-6464#21、0958-559277
傳真:(02)2923-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