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樸門工作假期在野蔓園(三):土壤與生活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2011年樸門工作假期在野蔓園(三):土壤與生活環境

2011年03月30日

時間:2011年4月30日、5月01日,兩天一夜

地點:野蔓園(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紗帽路40-20號)

主持人:亞曼(野蔓園樸門農場創建者及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主辦單位: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參考書目:樸門土地使用手冊(Introduction to Permaculture,Bill Mollison著,江千綺譯,田園城市出版)、 美好生活(The good life,Helen and Scott Nearing著,梁永安、高志仁譯,立緒出版)

報名方式:聯絡人:小U  0911-111-990,yamanagarden@gmail.com

活動網址: http://permaculture.pixnet.net/blog 

活動說明:

樸門永續生活(Permaculture)為Bill Mollison在1970年代為因應快速擴張且具高度破壞性的工業化農業而創辦,至今以傳播至一百六十幾個國家,超過三十萬人接受過永續農藝設計課程的訓練。樸門最初意指「永續農業」,但也已擴大到「永恆文化」的意涵。樸門是一種生活的態度,經由日常生活中的種種行動,來實踐以達到「作對地球有益的事」的目標。

萬丈高樓平地起,以樸門概念的永續精神為核心的工作假期,從觀察基地、討論設計到實際操作,細緻的從零開始每一個動作,用討論帶領思考,做釣魚杆而不是給魚的方式,讓人回家後,也可以在小至陽台、大至一片土地上,用樸門的方法規劃設計及實作。

2010年在貢寮的「一間屋」民宿裡,一群願意以更友善的方式來對待地球的夥伴們合力打造了一個結合生態廁所、土窯廚房與自然農法的低碳夢想家園「諾努客no-nuke農莊」。2011年第四屆的工作假期將回到陽明山野蔓園裡,在這塊以樸門理念耕耘近七年的土地上,我們一起來深刻思索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歡迎您來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工作假期!

詳情請見附件

活動日期: 
2011-04-30(週六) to 2011-05-02(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