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出賣基翬 在搞什麼ㄏㄨㄟ機?!要求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說明白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出賣基翬 在搞什麼ㄏㄨㄟ機?!要求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說明白

2011年06月03日
主辦單位:成功鎮愛鄉協會、三仙社區發展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關於三仙台寶盛遊樂區開發案,台東成功鎮居民已開始發起連署。

居民要求開發單位:
(1)召開第二次詳細且提供書面資料的說明會;
(2)該說明會需有當地阿美族語口譯人員同步翻譯;
(3)會議當天做成結論,解答居民疑問,並具體切結;
(4)請鎮公所、東管處派可作決策之層級人員列席
(5)廣邀本鎮所有居民參加,不侷限三仙里當地居民。

F23_20100617110612989F23_20100520010141150

【發起單位的訴求】

我們也希望小鎮能好好發展,但是,一個不清不楚的開發遊樂區案子,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參加完說明會,我們對於寶盛水族生態遊樂區開發案,在動工時候、在未來營運時候,還有以下疑問:

1. 開發範圍的兩條道路,是否可以讓我們通行?
2. 基翬漁港還可以放置往返於定置漁網的船隻嗎?
3. 是否未來還可以到基翬漁港買魚?
4. 我們未來是否是「付費」到基翬漁港衝浪、游泳、潛水嗎?
5. 「在地學生的潮間帶生態教學」是否是要「付費」才可以在基翬進行?
6. Mamu、Ina(阿美族語的阿嬤、阿姨)是否是「付費」才可以在基翬進行潮間帶採集?
7. 那我們的叔叔伯伯們是否還可以在基翬釣魚?
8. 還是說施工或營運的污水排放會影響我們的潮間帶及海洋,以上的「衝浪、游泳、潛水、在地學生的潮間帶生態教學、潮間帶採集及釣魚」等活動,都沒有了呢?
9. 那會不會以後要到基翬看日出、看定置漁網回港也是要付費?
10. 最後要問的是,以後國防部在基翬漁港試射飛彈時,要不要付費?

連署平台網址: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6220171200

連署發起單位:成功鎮愛鄉協會、三仙社區發展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