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研習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研習營

2011年08月29日

時間:2011年9月3、4日(六/日)9時至18時
地點: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台北市112北投區關渡路55號)

目的: 為提升台灣地區自然影片製作水準,特邀請國際自然傳播界、享有「綠色奧斯卡」美譽的英國Wildscreen來台播映得獎及入圍影片21部,並邀請英國BBC、RSPB等單位之資深自然影片工作者,舉辦研習營,邀請自然影片從業人員、NGO及有志從事自然影片製作之學生及個人,共計40人。

講者介紹(一):強納森‧雷諾夫Jonathan Renouf

強納森‧雷諾夫(Jonathan Renouf)在英國BBC科學部門,曾以執行製作的身份兩度獲得相當於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提名。製作科學和自然節目超過將近十年的經驗,作品包括「明日世界Tomorrow's World」、「地平線Horizon」(副剪輯)、「粗獷科學Rough science」以及最近獲獎的系列節目「地球:星球的力量Earth: Power of the Planet」、「地球: 氣候戰爭Earth: The Climate Wars」、「大地如何塑造文明How Earth Made Us 」(本次影展片)以及「宇宙奇觀Wonders of the Universe」。他曾在地球最炎熱和最酷寒的地方拍片,並獲得皇家電視協會獎(Royal television society)提名,以及三次Wildscreen影展的熊貓獎得主。

講者介紹(二):尼克‧厄普頓Nick  Upton

尼克‧厄普頓(Nick Upton)曾獲得多項影片大獎,擁有將近25年研究、編導及製作自然紀錄片的經驗。他是「大衛艾登堡系列:生命的試煉Trials of Life」的系列研究與助理製片,其後擔任綠色大傘公司自然史部門的部長與製片,為英國BBC、國家地理頻道和歐美各地許多公共廣播電視製作節目。Nick在2001年轉為自由工作者後,已為台灣的公共電視台製作了三支影片 (風暴島嶼、獼猴列傳之戰爭與和平、野性蘭嶼),對於在台灣拍攝野生動物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講者介紹(三):凱倫.派翠姬Karen Partridge

凱倫.派翠姬(Karen Partridge)對於野生動物充滿熱情,並且屢屢獲獎,擁有動物學學位,與14年從事自然影片製作經驗。她為英國BBC及ITV、Discovery探索頻道、動物星球、國家地理頻道及美國公共電視網PBS (WNET)製作過多部獲獎節目,包括:終極指南:螞蟻(The Ultimate Guide: Ants),殺人蜂:馴服蜂群(Killer Bees: Taming the Swarm), 雪花:大猩猩的故事(Snowflake: A Gorilla’s Story )and五大猛獸追蹤競賽(Big 5 Challenge)。2008及2010兩年,凱倫擔任Wildscreen影展的內容聯絡人(Content Co-ordinator),監督節目及大師班的進行。2009及2010年,她則擔任Communicate大會的內容製作人(Content Producer ),與會的成員都是資深的環境議題傳播人員。  

活動日期: 
2011-09-03(週六) to 2011-09-05(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