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千年 台灣巴萊 血淚控訴音樂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原民千年 台灣巴萊 血淚控訴音樂會

2011年09月28日

原民千年 台灣巴萊 血淚控訴音樂會

時間:2011.10.9 下午15:00結盟出草 下午18:00音樂出草

地點:台北中央藝文公園(華山藝文中心後方,杭州北路與北平東路口,從台北車站步行約10~15分鐘)

當大家在辦原住民百年精彩嘉年華系列活動,我們似乎該反思原住民族在台灣的歷史與定位。

台灣原住民族生存在這片土地上何止百年?! 應該是千萬年呀!!

而台灣原住民族在中華民國來台這62年,持續受壓迫,民族生存權淪喪,日本人搶我們的土地,國民政府接收不歸還,甚至訂定假自治法將強行在立法院通過......

沒有原住民族的台灣怎能是真正的台灣呢?

真正的台灣、真正的愛台灣、真正的台灣人~~~是要真正的認識台灣歷史,特別是原住民族的血淚史,然後真正的還土地、還尊嚴。

套用賽德克巴萊的說法,

我不需要你把我們當人看,因為那不是我們成為"真正的人"的方式!!

我們將串聯近年來原住民族各地方議題組織,在10月9日辦理【原民千年、台灣巴萊】音樂會,對於不公義的國家惡靈,透過驅逐儀式來表達不滿,也在此時進行結盟,告訴政府我們不是諸多個案,而是國家錯誤的統治而造成原住民族的許多血淚與苦難。

我們要求政府停止推動假自治法,依原基法先作修正。

我們也要求政府停止越域引水與水庫開發這些侵害祖靈土地的作為。

我們控訴政府計畫將核子廢料安置在原住民族傳統領域。

我們也要求政府修正八八重建條例,終止迫遷條款,及其衍生之不當政策,包括原鄉零重建的狀況。

活動日期: 
2011-10-10(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