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下的原住民女性」主題影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八八風災下的原住民女性」主題影展

2011年10月20日

「八八風災下的原住民女性」主題影展
時間:10月24日(一)
地點:臺灣大學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禮堂
10:35-12:00 《山裡的微光》+映後座談
與談人:謝志誠教授 林文玲教授 馬躍比吼
【免費入場】

紀錄片《山裡的微光》

2011 / 56分鐘 / 紀錄片 / HD / 馬躍.比吼

2011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2011高雄電影節
2011烏山頭影展
2011「八八風災下的原住民女性」主題影展

那瑪夏鄉的達卡努瓦部落是楠梓仙溪最上游的部落,也是全台灣最偏遠深山的部落之一,離開高速公路後還要再開車二到三小時,通過大段河床石頭路,越過很容易被沖毀的便橋,才能到達。這裡是阿布娪.卡斐阿那的故鄉,她十歲前,達卡努瓦是沒有電的,阿布娪說,小時候她沒法想像什麼是電,簡樸生活中似乎也不需要多餘的東西。

阿布娪心中有很多希望:希望災後重建可以加快腳步;希望聯外道路和橋梁能夠穩固安全;希望Kanakanavu趕快復原自己的文化樣貌、成為獨立的一族;希望部落婦女能擺脫父權壓制、獨立自主;希望族人起來爭取尊嚴和權益……。阿布娪的每一個希望,前方都有重重困難,但阿布娪仍不放棄希望,她總是盡量去做,一點一點累積。雖然前方的希望很微弱,阿布娪總是引領著夥伴們,一起慢慢地向微光前進。從不放棄的阿布娪散發出來的光與熱,也照亮了許多她身邊的族人。

更多關於本片,請見:http://mayawbiho.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0.html

活動日期: 
2011-10-24(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