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

2011年11月05日

 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

【時間】民國100年11月11日(五)上午九點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壽豐校區理工二館四樓國際會議廳

【承辦單位】東華大學環境學院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活動說明】

鑑於全球氣候與環境變遷問題日益嚴重,推動我國社會經濟體系轉向低碳發展,已經是攸關未來國民福祉與國家存續的關鍵議題。由於東部地區的產業結構、環境敏感特性、以及觀光旅遊特色各縣不同,對於能源的需求與適合發展的再生能源也不盡相同,東區未來發展有待產、官、學各界提供專業意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特舉辦「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邀請宜蘭、花蓮、台東縣與能源使用計畫、低碳都市發展有關的公部門各單位專家、學者以及關心環境的民間團體,參與討論東區能源發展與環境衝擊之議題並提供建議,以便凝聚共識。對於未來如何規劃低碳城市與低碳社區,也將廣徵大家在低碳指標與作法上的見解。本論壇將彙整與會者意見,做為訂定指標的依據以及進一步確認低碳綠能研究方向,以作為未來東區規劃推動低碳能源政策的參考。

東部地區低碳城市發展論壇本論壇將分上、下午三大主題,以每場次90分鐘進行,主題一為「綠活觀光與綠色交通」,主題二為「低碳農業與綠色生活」,主題三為「綠色能源:科技與政策的在地對話」。每場次由2位引言人針對所訂主題發表10分鐘之演講,2~3位與談人進行10分鐘的評論,並開放會場所有參與人就相關議題共同討論40分鐘。以上三場次結束後,論壇最後並將以綜合座談形式,開放所有與會者進行討論並匯集共識。

本論壇非常歡迎地方各界人士參與,論壇報名的方式與活動資訊,敬請參見活動網頁(http://metacat.nd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