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日本福島核災對台灣的啟示 | 環境資訊中心

講座:日本福島核災對台灣的啟示

2011年11月10日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地點:新北市議會(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66號,近捷運江子翠站)
主持人:徐光蓉(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召集人)

福島核災產生的嚴重放射性污染,讓全球警覺到核能不安全的事實。台灣地狹人稠,核一、二、三廠皆位於活動斷層帶附近,核一、二廠30 公里範圍內更是有數百萬人口。台灣的四座核電廠曾被華爾街日報評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之列,可是政府依舊讓核電廠繼續運轉;繼續興建位處地震帶、試運轉期間故障頻頻、弊案叢生的核四廠,甚至可能運轉。

為了讓大眾更加了解核能的危害,從福島核災探討台灣是否有發展核能的條件?台灣環保聯盟邀請甫參加本屆於東京舉辦非核亞洲論壇、前進福島的張武修教授、公視記者張岱屏、高成炎教授、徐光蓉教授,分享前進福島的第一手觀察,並且從環保聯盟最近推動的新北市反核公投提案連署,探討環境法律保障的公民參與權。以福島核災為鑑,揭開核電的真相。 

演講人:
張武修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
張岱屏 (公共電視記者)
高成炎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台灣環保聯盟學術委員)

報名方式
1.活動免費,請有意參加者先線上報名
2.或是填寫您的姓名、Email、電話、單位/校系寄至 tepu.org@tepu.org.tw

議程:
14:00-14:10  主持人介紹  徐光蓉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
14:10-15:00  播放公視「我們的島-福島真相」、公視記者分享前進福島採訪心得
      張岱屏 (公共電視記者)
15:00-15:30  日本福島核災現況與啟示
      張武修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15:30-16:00  落實環境法律保障的公民參與權-談新北市反核公投運動
      高成炎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16:00-16:10  休息  
16:10-16:40  綜合討論  

活動網址 http://www.tepu.org.tw/?p=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