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台北講座] 2/22(三)扭曲變形之「安全回家的路」- 談蘇花高、蘇花替、蘇花改演變的意義 | 環境資訊中心

[地球公民台北講座] 2/22(三)扭曲變形之「安全回家的路」- 談蘇花高、蘇花替、蘇花改演變的意義

2012年02月02日

活動地點:  地球公民基金會 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F-2)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http://met.ngo.org.tw/node/1440
                  洽詢來電 02-2392-0371 (免費講座,35人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主  講:曾雨涵(地球公民研究員)
時  間:101年2月22日星期三 19:30

多年前沸沸揚揚的蘇花高面臨諸多問題的挑戰,蘇花高有無其興建的必要?興建蘇花高之後所帶來的區域改變是否為東部人所期待?無法達到共識的蘇花高一路從高速公路計劃變更為蘇花替代道路、今日的蘇花公路改善計畫,我們究竟要怎麼解讀台灣近年來的爭議最重大的蘇花公路改善計畫?

而一路政府與人民的期待是否能夠藉由今日的蘇花改善計畫獲得滿足?我們究竟期待這條路能夠為台灣帶來甚麼效益,蘇花公路命運的演變,究竟是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或是要經濟大發展的錢路?

地球公民基金會邀請您,一同來瞭解現況的蘇花改究竟改善了甚麼?近年爭議最大的道路開發案,台灣又要付出怎樣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