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的種子:揭發政府不想面對、企業不讓你知道的基因改造滅種黑幕》作者新書分享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欺騙的種子:揭發政府不想面對、企業不讓你知道的基因改造滅種黑幕》作者新書分享會

2012年03月15日

地點:誠品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3樓Forum)
主講:作者傑佛瑞‧史密斯(Jeffrey M. Smith)、郭華仁教授、吳東傑先生、洪挺軒教授
主辦:臉譜出版社

我們知道的基因改造食品內幕居然這麼少!

第一本將孟山都等生物科技公司最不想讓人知道的醜陋面目徹底講清楚的驚人大作。

本書被全世界最著名的環境雜誌《生態學家》The Ecologist評為「基因改造食品議題的首選之作」。

芬蘭國際發展部長、前英國環境部長等各國知名人士大力推薦。

你吃的食物安全嗎?

21世紀最震撼的食品安全問題攤開給大家看!

你吃東西會特別挑有機食品,不挑含基因改造成分的食物嗎?你排斥基因改造食物,但加了魚基因的番茄、會自己生成殺蟲劑的馬鈴薯和玉米、帶有蜘蛛基因的羊、植入老鼠基因的豬……你真的了解自己吃的食物嗎?你清楚基因改造食物真正的問題嗎?

其實,以「終結全世界饑餓」之名改造天然種子基因,企圖壟斷全世界糧食供應的生物科技企業,已經在你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況下,讓含有基因改造成分的食物充斥在你常光顧的市場、超市、大賣場中。《欺騙的種子》徹底揭開基因改造糧食的騙局,你會發現原來我們知道的內幕居然這麼少。

本書是全球歷來有關基因改造食物議題最暢銷的著作,被《生態學家》(Ecologist)雜誌評為必讀之作。在許多國家發行出版時,還獲得許多知名人士與權威大力推薦,包括:前英國環境部長麥克‧米契爾(Michael Meacher)、德國著名生物學家克里絲汀‧魏茨澤克(Christine von Weizsäcker)、印度知名作家及物理學家范達娜‧席娃(Vandana Shiva),以及芬蘭國際發展部長海蒂•郝塔拉(Heidi Hautala)等。

1998年秋天,蘇格蘭羅威特研究所的科學家阿帕‧普茲泰(Arpad Pusztai)在電視上提到「某種基因改造馬鈴薯在實驗進行110天後,造成老鼠的免疫力降低」,這則言論瞬間為英國的食物安全投下了震撼彈,但時隔不久,普斯泰就被研究院封口,並強迫退休。「普茲泰事件」成了食物基因改造安全最著名的輿論事件。

1989年服用左旋色胺酸營養品的美國病患紛紛出現肌肉疼痛、全身麻痺、血球指數迅速飆高,爆發EMS疫情。追溯原因找到了以基因改造菌種大量製造的左旋色胺酸,其釋出的毒素造成人體的傷害。然而,受污染的左旋色胺酸營養品,竟然還能夠輕易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的規範上市。

本書每一章讀起來有如歷險記般刺激:

● 科學家遭到賄賂或恐嚇、證據遭竊。研究數據被扭曲或蓄意遺漏。

● 表示反對意見的政府官員遭到騷擾,被降職甚至是解雇。

● 實驗室老鼠在餵食基因改造農作物後引發腸胃器官的損害,而且四十隻中有七隻於兩週內死亡。但該作物在未經進一步檢測前就已經核准上市。

● 一位頂尖科學家想要就他驚人的研究發現向大眾提出警告時,他就丟掉了飯碗,並且遭到法律訴訟的威脅而保持緘默。

● 準備報導孟山都公司檔案的雜誌,竟然在印刷廠被全部銷毀。

我們真能允許像孟山都這樣的生物科技公司,拿地球上所有生物的未來做賭注嗎?

本書的作者傑佛瑞‧史密斯(Jeffrey M. Smith),曾任職於一所基因改造有機體檢測實驗室,非常清楚整個基因改造產業的內幕。從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科學家的自白;針對毒素、過敏及新疾病的研究報告……他精彩地還原事件始末,揭開基因改造產業背後的刻意操作與政治勾結,如何讓危險的基因改造食品進入我們的日常飲食中。

關心你餐桌上吃的每一樣食物,你應該閱讀這本傑出的著作,

看看你能做些什麼來保護自己和家人。

作者簡介:傑佛瑞‧史密斯(Jeffrey M. Smith)

本身是一位說故事高手。他的風格不僅令人著迷而且充滿魅力,同時有憑有據的詳盡事實,也宣告大規模不公不義之事是無庸置疑的。史密斯曾與非營利團體合作促進基因改造食品的相關標示,也曾提案立法要求禁止學校單位使用這些食品以保護孩童健康,並任職於一所基因改造有機體(Genetic Modified Organism, GMO)檢測實驗室。他創立了責任科技機構(Institute for Responsible Technology),並且居住在美國愛荷華州(Iowa),被基因改造玉米和黃豆作物所包圍。

史密斯已經在32個國家發表演說,並為五大洲各地的領導人提供指導,甚至因此改變了部分國家的相關政策,所影響的人數以萬計。

他的言論被世界各大媒體報導,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BBC、《英國每日電報》、《新科學家》雜誌、《泰晤士報》、《美聯社》、《路透社》、《洛杉磯時報》、及《時代》雜誌所報導。他是紀錄片製作人、國際專欄作家,以及知名自由派部落格Huffington Post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