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鳥盟亞洲年會在台召開 同步舉行生態旅遊研討會 歡迎各界參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際鳥盟亞洲年會在台召開 同步舉行生態旅遊研討會 歡迎各界參與

2004年11月02日
本報訊

11月的台北天空,除了候鳥遷移外。將有來自國際鳥盟亞洲區十餘個國家與地區的愛鳥人士,聚集再台北召開年會。這是自國際鳥盟成立以來,第一次在台灣舉辦亞洲區年會。此次會議除了例行的會議討論外,也將針對2004到2008年,在亞洲甚至全世界推動的保育工作進行討論。就各國的現況與外來發展的方向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會議結論將會影響未來亞洲鳥類保育甚至生態系保育的走向。

此外,在11月5日下午及6日、7日早上,主辦單位也同步在民航局國際會議廳舉行「生態旅遊國際研討會」,這是繼兩年前在高雄舉行的國際鳥盟生態旅遊聯盟首屆年會後,再一次在台灣進行生態旅遊的相關討論。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除了國內的相關專家學者與會外,更邀約了德國鳥會(NABU)的副主席Helmut Opitz,以及南非鳥會(BirdLife South Africa)實際推動賞鳥生態旅遊的Duncan Pritchard來台,與諸位分享國外專家的經驗。另現場提供同步口譯,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詳情可與中華鳥會秘書處洽詢(電話:02-86631252)。

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鳥類保護組織,有超過100個國家與地區加入成為會員。在台灣,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以Wild Bird Federation Taiwan的名稱加入成為國際鳥盟的正會員(National Partner)。目前已知有菲律賓、印尼、斯里蘭卡、香港、泰國、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日本、尼泊爾、印度、蘇俄,柬埔寨、英國、德國、南非等各方代表,以及國內鳥會約60餘人出席此次亞洲區年度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