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夏耘草根訪調營隊│彰化溪州(6/15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2012 夏耘草根訪調營隊│彰化溪州(6/15截止)

2012年05月22日

 

夏耘踏入第四個年頭,來往間,農青們又踏回濁水溪橫亙的台灣胸口,彰化溪州。

與去年夏耘美濃相遙望,彰化溪州有一樣炙熱的夏天。當然也有台灣農村必備的:圳溝流水、驕陽和辛勤向土地致敬的農人身影。溪水不只孕育台灣中部的土地與人群,同時餵養出台灣最大的農產品腹地。

農村的濁水和養分,飽滿我輩的血脈;斯土茁壯的農畜作物,滋養我輩的身心。而如今受大地哺育成長的青年我輩,要往前跨一步,理解農村的美麗與哀愁,反思國家發展論述,和科技工業背後無語犧牲的台灣農村。這次,讓我們一起踏入不同語脈與意志相折衝的農鄉故事中。

台灣農村陣線 敬邀

*時間:2012年7月6號~10號(五、六、日、一、二)
*地點:彰化溪州(集合地點:田中火車站、彰化溪州鄉圳寮國小)
*預計招生對象:高中生以上
*費用:2,500 元/人(含保險、食宿;食材來自各地農友熱情贊助!)

*報名網址:http://goo.gl/b5Z0F
*Facebook網址:http://goo.gl/ebQwP
*聯絡信箱:ruralhsiayun@gmail.com
 聯絡電話:0956-969-969 丁同學

*報名截止日期:2012年 6月15日
(人數上限:80人,包含友善名額8名,如有需要請跟我們連絡。額滿後即停止報名)

&請於6月20日前繳費完成,若無繳費完成則取消資格。
&詳細的夏耘營隊規劃及課程介紹請見上列之報名網址!

&講師陣容:
鄉土作家吳晟、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清大人社系教授李丁讚、南藝大建築研究所所長曾旭正、東華華文系副教授楊翠、交大族文所副教授莊雅仲、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劉華真、清大人社系教授陳瑞樺、交大亞太中心研究員林麗雲、作家吳音寧、工研院研究員陳建泰、紀錄片導演許文烽、紀錄片導演陳韻如、美濃農村田野學會溫仲良、社區工作者呂耀中、文創工作室野上野下、農陣研究員林樂昕、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蔡培慧、農陣自由學者彭明輝(陸續邀請中)

&農村音樂晚會:農村武裝青年、 拷秋勤(陸續邀請中)

(海報直接下載:http://db.tt/rtfCfeY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