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貿易也有黃金?黃金的代價:瓜地馬拉礦業祕辛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平貿易也有黃金?黃金的代價:瓜地馬拉礦業祕辛

2012年07月16日

主辦:生態綠咖啡本週生態綠全球化試片室播放:黃金的代價-瓜地馬拉礦業祕辛,並會有映後座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放映地點在生態綠新店地下室,非常寬敞又有冷氣,可容納50人。

7月21日
時間:14:00-16:00

黃金產業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原住民怒喊人權:瓜地馬拉自1996年結束了長達36年的內戰,簽訂《和平協定》後陸續修正採礦法條,國際礦業公司合法提供了數以百計的採礦特許權,尤以加拿大蒙大拿礦業公司最為大宗。至21世紀初,採礦業已嚴重破壞了瓜地馬拉以及其他中南美洲的生態環境及國民健康,甚而侵犯原住民的生存權利,引起國際間的關注。2009年,瓜地馬拉有將近上萬人舉行集會遊行,抗議蒙大拿礦業公司對當地人民及環境所造成的破壞,在聯合國及美洲國家組織(OAS)紛紛表示關切後,瓜地馬拉政府要求該公司停工,卻也爆發一系列更慘無人道的黃金衝突!

詳情請見 http://www.okogreen.com.tw/blog/?p=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