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乾旱 葡俄爆發森林野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高溫乾旱 葡俄爆發森林野火

2012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2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全球不少地區都出現異常高溫,在葡萄牙及俄羅斯兩地就因為持續40度的高溫加上嚴重乾旱,接連發生森林野火,所幸目前沒有造成嚴重傷亡或損失。

在連日攝氏40度高溫的炙烤下,葡萄牙南部的著名旅遊區阿爾加夫,引發了歷來最嚴重的森林野火,幸好當局立刻派來幾百名消防員和士兵,並且出動飛機直升機加入救援,最後沒有造成嚴重的財物損失和人員傷亡。

同樣因為乾旱高溫引發森林野火的還有俄羅斯,位於歐亞交界的烏拉山區,過去1個月一直處於攝氏40度,比往年平均溫度暴增10度,異常高溫助長森林野火,過去幾天燒掉的面積達15千公頃,西伯利亞西部也爆發野火,中心城市托木斯克出現霾害,當地機場更因煙霧瀰漫影響能見度而取消班次,當局已經宣佈這兩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