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島火山噴發3小時 鹿兒島市灰濛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櫻島火山噴發3小時 鹿兒島市灰濛濛

2012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5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24日晚間7點多,開始冒出大量火山灰,一連噴發了3個小時,火山灰隨風飄送,附近的鹿兒島市大受影響,能見度變差,空氣品質惡劣,日本氣象廳把櫻島火山的噴火警戒等級升到3,同時發布旅遊警告,禁止入山。

火山灰直衝雲霄,雖然聽不見火山轟隆作響,不過光是看到大量火星四散在山頭上,冒出點點煙塵,就知道這噴發力道非同小可,櫻島火山南岳在24日晚間大噴發,一連3小時。

隔天一早,山腳下的鹿兒島市蒙上一層火山灰,民眾忙著灑掃清灰塵,路上灰濛濛一片,由於能見度太差,交通受到影響,當地電車被迫延遲發車,空氣品質有夠差,不少人戴上口罩,避免吸入火山灰。

打從去年2月以來,櫻島火山小噴發次數不斷,今年內就有600多次,像24日這樣影響到全市的大型噴發,則是久違了1年5個月,還好較大的落石只掉在郊區附近,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