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免費蔬果檢測開跑囉!(8/5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和平免費蔬果檢測開跑囉!(8/5截止)

2012年08月01日

地點:http://icook.tw/greenpeace

主辦:Greenpeace 綠色和平
協辦:iCook 愛料理
報名:8月5日截止
聯絡人:蔡小姐
電話:(02)2365-2106 #21
E-mail:inquiry.tw@greenpeace.org

活動說明:

臺灣地狹人稠,耕種面積有限,農藥的使用密度是鄰近國家(如日本、韓國)的2-3倍。綠色和平今年兩次抽驗超市生鮮蔬果,發現即使標榜安全健康的超市,所販售的蔬果仍有大量含有農藥殘留,其中甚至不乏俱生殖毒性、農委會公告劇毒、世界衛生組織公告一級與二級毒性等農藥。

政府與民間團體不定期抽查皆顯示市售蔬果中,農藥使用仍然泛濫。但類似調查只能揪出違規或超標案例,對於讓民眾了解日常生活飲食安全幫助不大。有鑒於此,綠色和平與iCook愛料理網站於日前推出「蔬果農藥檢測」活動,將透過實驗室檢測民眾日常購買食用的蔬果。綠色和平將和參與民眾一起買菜,並將民眾一周食用的蔬果送至獨立實驗室進行215項完整農藥檢測,讓農藥無所遁形,幫助民眾了解飲食健康!

即日起至8/5上網填寫報名表,即有機會免費獲得蔬果檢測服務。

活動結束後,綠色和平將提供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符合農業生態耕作的蔬果,讓您健康飲食沒煩惱。

活動網址:http://icook.tw/greenpeace

 

活動日期: 
2012-08-01(週三) to 2012-08-06(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