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初階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營(9/14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第六期初階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營(9/14截止)

2012年09月11日

【第六期初階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營】招生嚕~歡迎有意從事生態旅遊導覽工作的朋友們加入,共同為維護臺灣生態美景之永續利用共盡心力。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http://www.ecotour.org.tw/

一、宗旨:
生態旅遊是一種旅遊的態度,除了在可能的狀況下應用食、衣、住、行中的綠色原則外,最重要的還是在旅遊過程中帶給遊客對到訪的景點、體驗的主題產生興趣,進而引發遊客對於在地的關懷以及對環境的關心。培訓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向遊客進行專業的生態、人文解說,讓遊客自解說中領略大自然的奧妙及人文歷史的內涵,進而激發愛鄉愛土的心理。本會期望藉由本訓練提升臺灣國內導覽人員的素質,成為真正生態旅遊專業導覽人員,共同為提昇國內旅遊品質並維護臺灣生態美景之永續利用共盡心力。

二、訓練營特色:
本培訓營以訓練如何運用臺灣自然生態、社會人文等資源於帶隊解說實務技巧,提升國內領團、導遊人員等帶領生態旅遊之能力。課程內容涵蓋了自然生態、在地文化、星空星象、原民部落、登山健行、地質溫泉與民俗宗教等主題,全面介紹臺灣生態各大主題旅遊特色,以利導覽人員日後的實際應用。
本訓練班包含室內及戶外研習課程。並在課程結束後安排考核認證,通過者將頒與「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導覽證」,成為認證通過的初階生態旅遊導覽人員。

三、招收對象:
華語及外語導遊和領隊、國內旅遊領隊人員、解說志工(含國家風景區、森林遊樂區、國家公園等)或其他有意從事生態旅遊導覽工作者。

◎ 招收名額:15~30名。

四、報名方式:
即日起受理報名至 9/14(五)前止。
報名表及相關資訊敬請詳見網頁: http://www.ecotour.org.tw/2012/08/blog-post_22.html

五、訓練時間:9月24日至11月9日  (考核時間:12月1日(六) or 12月2日(日)辦理)。
●室內課程以週一、三、五晚上及假日為主,室外課以假日,並包含數個週間白天辦理(如:10/10、10/26、11/2、11/7…)。
1.室內課程:共計16堂40小時(須至少上課逾13堂,32.5小時,方能參加考核)
2.戶外實習:共9堂戶外課程,(須至少參加逾5堂,方能參加考核)由各領域專家帶隊實習。若因人數分配不均則以志願選擇決定參加之梯次。戶外實習均從台北出發,前一晚住宿請自行安排。
室內課地點:義美食品公司6樓會議室(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6樓)

六、報名費:
 會  員5200元
 非會員5800元
※戶外實習費用另計:包含個人餐費、住宿費、交通費、講師費等。本會將補助保險費(200萬元旅平險)與部分講師費用。

活動日期: 
2012-09-25(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