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大聲公講座】張翠容: 追求真實 - 國際新聞現場的意義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大聲公講座】張翠容: 追求真實 - 國際新聞現場的意義

2012年09月14日

地點:大安社區大學(金甌女中),808 E教室
   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號 (近中正紀念堂)
主辦:台北市大安社區大學、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主講:張翠容 (香港資深記者與作家)

座位有限,請事先線上報名 http://goo.gl/1mXwY

【講座提綱 】

如何在語言不通,消息不足的地方掌握事件發展的脈絡,並在時間與金錢有限的狀況下,看見問題的全貌,是記者極大的考驗。

沒有主流媒體的強力支持,多年來,講者以簡單的行囊,前往東帝汶、阿富汗、中東、北非、中南美洲各地深入採訪。她相信唯有親身採訪,才能發掘國際新聞報導下的真相。也確實,她的報導不同於西方主流媒體。事前的深入調查,加上當下的靈活變通,張翠容的報導更加貼近當地人民的想法。

講者多年的國際採訪經驗,相信將給有志了解國際議題或是深入國際採訪的獨立媒體人一個既專業又珍貴的經驗分享。

【關於講者 】

張翠容以獨立記者身份参與國際新聞現場報導,親身經歷過無數次的戰火洗禮!她採訪過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以巴衝突、伊拉克戰爭、拉丁美洲新世纪革命、茉莉花革命,以及希臘西班牙歐債危機等。曾採訪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巴勒斯坦自治組織已故主席阿拉法特、東帝汶開國總統古斯芒等人。

張翠容將國際情勢的所見所聞化為文字,著有《行過烽火大地》、《大地旅人》、《中東現場》和《拉丁美洲真相之路》。她的部落格「真實筆記」,可以看見最新的觀察、評論和報導。

【 關於環境大聲公 】

環境大聲公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大安社大所開立的公民記者推廣課程,每學期邀請不同領域的記者和環境主題相關教師來上課。為了讓學員認識國際採訪,本講座特邀請資深自由新聞工作者張翠容分享其世界各地採訪的經驗。

活動日期: 
2012-09-19(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