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 一名山林解說員的驕傲與孤獨》新書分享會10/05 臺大誠品見 | 環境資訊中心

《聆聽─ 一名山林解說員的驕傲與孤獨》新書分享會10/05 臺大誠品見

2012年09月26日

《聆聽:一名山林解說員的驕傲與孤獨》新書分享會
時間:10/5 (五)20:00-21:00

地點: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

 

「在當下這個世界,你相信什麼?願意相信什麼?

而我相信光,相信愛,相信分享,相信堅持,也相信希望,相信渺小可以累積成巨大,微光亦可醞釀爆炸。」

山林裡的召喚宛如大自然的魔幻饗宴,一場神秘而永恆的經驗,我們必須放下身為人類的自傲,才得以安然置處於縹緲的山霧之中。

內容簡介

一名山林解說員的驕傲與孤獨

台灣的山林美好,鮮少被認真關注與珍惜,十餘年前被學長姐要求登山後寫下行程記錄,圓恩養成了每回山行之後留下文字記錄的習慣,希望透過這樣的累積,將生命中他人所曾給予自己的幫助與祝福,回饋分享給更多人。山帶給她的太多了,不僅找到一份喜愛並兼顧理想與創作的工作,更能領略自然之美,在登山過程中給予生命智慧的體認與磨練。

累積是很重要的,生命中很多時刻我們總是孤獨、沒有掌聲、懷疑自己究竟在堅持什麼、可以影響這個社會些什麼、因為疲累挫折而想放棄……但沒有累積、沒有堅持、沒有相信自己,就不會有奇蹟發生的一天。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很巨大,別輕易忽視!不論是文字的,或者任何其他,只要你想發光,就會被看見!相信自己可以為這個世界增加一點點美好,為其他人多付出一些些溫暖,讓孩子們的眼眸可以因為希望而發光,為這塊土地付出多一點愛,就算只是一點點也沒關係!

活動日期: 
2012-10-06(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