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零核電】全台巡迴講座-花蓮場 | 環境資訊中心

【重新思考零核電】全台巡迴講座-花蓮場

2013年01月17日

或許,你覺得核電議題很遙遠,
是很艱難的科學專業、爭議的政治問題,
是你無暇所思所想,當你焦灼於生計與生活。

政府不斷說,台灣不會成為福島,
但人們仍籠罩在恐懼的現在進行式裡…

【講座目的】
去年311福島核災後,不斷擴大的災害和後續影響,促使了台灣社會重新關注核能安全和能源供應的問題,而台電近年連串的核能工程事故及弊案醜聞,也開始讓更多人對核安問題感到憂心,「核能問題很專業,交給專家和官員就好」的迷思,終於漸漸鬆動,但是在政府長期擁核的意識形態宣傳之下,一般人對於核電議題仍難有全面的思考與判斷。

因此,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規劃了【重新思考零核電】巡迴講座計畫,希望能讓一般民眾以更多元的角度和平易輕鬆的語言,了解日本和台灣核電的真實現況與背後的架構性問題,同時也能體會到,核電議題並非遙不可及、交給專家與官員就好的「專業問題」而和社會的許多面向息息相關、所有公民也都有權利義務去理解和介入。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gcaa.org.tw

主講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核電議題講師

時間:2013/1/19 14:00 至 16:00

地點:花蓮陽光電城咖啡館 https://www.facebook.com/solarpoweredcafe

花蓮市重慶路572號2樓 / 03-8310062
花蓮「陽光電城」,由1001片太陽能板組成,年約產生17萬度以上的電,除了可供給室內各空間用電,多餘的電甚至可回賣給台電。
電城2樓的「陽光電城咖啡館」,現委託花蓮縣聽障協會經營,由店長及五名身障朋友為大家服務。本次講座除了討論核能相關議題外,也希望各位能多給予本店認真打拼的身障朋友們鼓勵與支持噢!!!

費用:免費(現場有小小義賣活動,贊助本次活動場地及餐飲費用)

參加方式:一般民眾皆可參加。
(原則上講座於2樓戶外空間舉辦,參加人數不限;

但若因氣候不佳,改至室內空間,將有人數35~40位之限制,所以希望各位可先電洽聯絡人或經由電子郵件報名,以便統計人數;如當天移至室內,報名者會優先替您保留座位呦!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聯絡人:馮若涵
聯絡方式:0911-835412
E-Mail:duckduck@hotmail.com.tw

活動日期: 
2013-01-19(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