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關於科學、保護人類文明與下一份IPCC氣候報告的最新訊息 | 環境資訊中心

氣候變遷:關於科學、保護人類文明與下一份IPCC氣候報告的最新訊息

2013年03月26日

2012年年底在卡達舉行的COP18通過了「杜哈氣候門徑」(Doha Climate Gateway),將京都議定書延長至2020年。面對日漸嚴重的氣候變遷挑戰,國際社會對於因應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調適工作的前景持續關心。聯合國氣候變 遷政府間專家委員會(IPCC)也即將在今年9月,發佈第五次氣候變遷評估報告書(AR5)。

為了讓我國關心氣候變遷的各界朋友瞭解最新的權威資訊,我們邀請目前為聯合國「氣候變遷政府間專家委員會」(IPCC)副主席,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氣候學與環境科學特聘教授Dr. Jean-Pascal van Ypersele訪問台灣。其近年來,致力於氣候變遷影響與整合評估模擬的研究,於2009年獲選為比利時皇家學院的院士,並以科學顧問的身分參與聯合國 環境議題的會議,獲獎無數。演講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報名參加。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總區大禮堂(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主講:Dr. Jean-Pascal van Ypersele(聯合國「氣候變遷政府間專家委員會」(IPCC)副主席,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氣候學與環境科學特聘教授)
主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麗人生教育基金會
報名:2013/4/8截止
聯絡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劉紀萱秘書

電話:02-77346516
E-mail:ar5ntnu@gmail.com

詳情請見http://www.beclass.com/rid=1532a12514c220df3194

活動日期: 
2013-04-09(週二) to 2013-04-10(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