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搶救!台灣民俗村7處暫定古蹟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搶救!台灣民俗村7處暫定古蹟活動

2013年03月28日
發起單位:台灣文化資產守護聯盟

搶救!台灣民俗村 7處暫定古蹟

主旨:集氣集力一起來,搶救台灣民俗村7處暫定古蹟活動。

連署訴求:
台灣民俗村園區內,「新北投車站」、「北斗奠安宮」、「嘉義廖氏診所」、「麻豆林家古厝」、「斗六一條龍」、「嘉義一條龍」及「鹿港施家古厝」等7棟建築物於民國96年8月20日被彰化縣政府列為暫定古蹟,去年民俗村產權易主,於交接空窗期間7處暫定古蹟遭受嚴重毀損,文化單位事先未能防微杜漸,事後又未追究相關責任,完全置身度外,嚴重失職。

台灣民俗村7處暫定古蹟,暫定近6年光景,這是台灣文化資產保護法實施以來的恥辱,豈有一紙公文編列它為暫定古蹟,再任由它自生自滅,政府的公權力何在?古蹟無罪,懷璧其罪,102年5月7日若是政府公權力繼續睡覺,古蹟編定解除,這些屬於台灣人的重要文化資產,恐會消失無蹤,成為全民的遺憾!為此我們大聲急呼,全國各界無論黨派、不論族群,共同來連署,眾志成城,展現守護台灣民俗村古蹟的決心!監督政府拿出魄力,留下台灣各地流浪來此的古蹟難民,作為台灣曾經大肆破壞古蹟建築的過去之歷史活教材。

以前是婚禮聖地

現在婚禮變奠儀

歡迎加入「集氣集力一起來,搶救台灣民俗村7處暫定古蹟活動。」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