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衣服小角落 跑步守護東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捐出衣服小角落 跑步守護東海岸 

2013年05月14日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馬拉松、鐵人賽等戶外運動在台灣風行,邀請熱愛自然、喜歡運動的您,在參賽的同時參與守護東海岸的行動。捐出您衣服上的一個角落,別上反美麗灣路跑專用布條,讓更多人看見守護環境的力量!

台東杉原灣是東海岸少數大面積的沙灘,岸上有陸蟹棲息海龜產卵、海下有完整珊瑚礁生態系。杉原原本是公有土地,是阿美族原住民的傳統生活領域,現在卻被一個叫「美麗灣」的渡假村獨佔。美麗灣渡假村BOT案未依法經過環境影響評估即動工,建築體半完工時才補做環評,而環評內容及程序卻有很多缺失。爭議多年纏訟不斷,直到去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美麗灣及台東縣政敗訴定讞。在環評及建照都無效的情況下,這棟蓋在沙灘上的水泥大違建,應該要拆除,還我們一個屬於大家的、乾淨漂亮的沙灘。

讓更多國內外民眾聽見守護杉原灣、拒絕美麗灣的聲音,誠懇邀請參賽的您一起為守護東海岸的自然環境發聲。您可將號碼布大小的「拆美麗灣」布條別在衣服上向沿途加油群眾及其他選手展示。若有需要布條請聯絡環境資訊協會02-29332233 # 228或teiawh@e-info.org.tw,我們會寄送到府並提供回郵請您完賽之後可以回寄,供後續更多賽事使用。

歡迎參考過去相關行動:
2012太魯閣馬拉松http://e-info.org.tw/node/81685
2012富邦路跑http://e-info.org.tw/node/8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