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8屆美濃黃蝶祭 | 環境資訊中心

2013年18屆美濃黃蝶祭

2013年06月19日
為青春揭幕,屬於美濃的故事開麥拉!
在這片滋養我們的土地上,
歌頌這場十八歲的禮贊。
我們以花、以蜜、以酒,
向黃蝶獻祭,向山神祝禱
為了更美好的未來願景
我們不走尋常路,堅持不賣夢想
揚起嘹亮的青春唱遊
即使山高路遙,也不畏一騎走天下
立志穿越黑暗的考驗
捍衛生態翠谷,勇闖難關
在這一年,邀請您共陣來見證
充滿愛與勇氣--成年禮的真章!
 
 
[活動介紹]
美濃黃蝶祭是臺灣第一個民間社區自發的「生態祭典」,與1992年開始的『美濃反水庫運動』息息相關;每年持續由美濃在地社區、地方組織共同協力舉辦。今年適逢黃蝶祭18歲成年禮,代表著整個美濃發展走向一個分水嶺的位置:向過去反水庫的歷史致敬,並朝著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的夢想前進。站在這個歷史的分界點上,我們回顧過去,聽在地的故事,同時也展望未來,充滿了自主獨立、自信勇敢的追尋共同家園的美好願景。
十八歲是感恩的、自主的、擔當的,同時充滿了各種創意和可能性。
因此,第十八屆的美濃黃蝶祭在今年也以「成年禮」的概念去作活動包裝,「聆聽在地故事、創造未來無限可能」為理念,在活動安排上亦以青春、故事、創意為基調,試圖展現美濃黃蝶祭正以蛻變與破蛹之姿,準備翩翩起舞了。
 
 
[活動資訊]
時間:2013年7月12日-7月14日
地點:美濃市區、黃蝶翠谷
活動訊息:從7月12日傍晚起開始舉行庄頭影展、臨暗市集、單車巡騎(水圳線與山下線)、青春唱遊音樂會、黃蝶翠谷生態闖關、祭蝶、黃蝶獻藝舞台、穿水橋....等活動,一直到7月14日傍晚才結束。
費用:美濃黃蝶祭主要活動均不收取費用,開放民眾自由參加;惟"單車巡騎"活動需報名並繳交保險與單車租賃費用200元、"黃蝶旅行社"系列活動為收費遊程除外。
活動介紹:請上美濃愛鄉協進會網站 http://mpa.ngo.tw或上美濃黃蝶祭臉書粉絲頁查詢。
 
 
[主辦單位]
美濃愛鄉協進會、八色鳥協會
 
[活動洽詢]
請於上班時間(一)~(五) 9:00AM-18:00PM 來電洽詢
電話: 07-6810371 、 07-6810469
活動日期: 
2013-07-12(週五) to 2013-07-14(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