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地驚見20噸電子廢棄物 民憂水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整地驚見20噸電子廢棄物 民憂水污染

2013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7日自由時報溪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溪州鄉陸軍路旁一處工地,日前地主開挖整地時,意外挖出約20公噸的事業廢棄物,其中不乏來自電子業的廢棄偏光板,彰化縣環保局介入調查後,全案已送交彰化地檢署偵辦。

該工地旁農地則被深挖多個窟窿,縣環保局不排除有不肖業者運走現場良質砂石牟利,縣議員李俊諭則質疑,業者利用工程開挖的機會,把優質的砂土運出牟利,接著再運來事業廢棄物掩埋,這些廢棄物一看就知道來自電子廠,為數最多的就是偏光板,他懷疑整片工地底下還藏有更多有毒廢棄物,縣府應會同檢警全面開挖清查。

環保局廢管課人員表示,從現場的廢棄物研判,掩埋的時間不會超過3個月,深度約3公尺,目前出土約20公噸,其中以廢棄偏光板最引人注意,因為這種東西焚燒後產生紫色濃煙,依法必須送至合法的衛生掩埋場掩埋,環保局不排除該物就是之前溪州焚化爐冒紫煙的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