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前進花蓮池南自然教育中心(9/7) | 環境資訊中心

2013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前進花蓮池南自然教育中心(9/7)

2013年08月26日

Think the Earth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前進花蓮池南自然教育中心

活動日期:2013/9/7(六) 08:30-16:30

活動地點:花蓮池南自然教育中心 

 全球氣候變遷,如何保護地球,讓環境永續發展,有賴正確觀念的建立,有鑑於此,花蓮林區管理處與遠見雜誌、緯創人文基金會共同策劃的「Think the Earth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將於9/7(六)邀請36位高中職學生,前往花蓮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擔任環境志工,期望透過活動,落實環境教育向下扎根之行動。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池南自然教育中心位於鯉魚潭南側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鄰近的鯉魚山林相完整,加上鯉魚潭的水域環境,擁有豐富動植物生態資源,及特殊的河蝕地形,是優質的環境學習場域。期望能透過本次活動,邀請青年擔任環境志工,讓青年學子瞭解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進而激發啟對環境保護的承諾與行動。

「Think the Earth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活動從2011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三年,2013年共規劃6場活動,在全國各地舉行,主要目標對象為高中職學生。花蓮林管處希望讓學生在參與環境體驗的過程中,不僅學習生態保育的概念與知識,更能身體力行,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青少年環境志工行動其他場次也將陸續開放報名,歡迎高中職學生踴躍參加,活動詳情報名方式請見官網: http://www.gvm.com.tw/event/2013thinktheearth

報名資格&相關說明

  • 1. 限具本國籍高中職之在學學生報名參加。
  • 2. 活動全程免費並提供餐點,詳情請參考每場次說明。
  • 3. 為確保已報名同學會如期出席,並讓候補同學有機會參與活動,報名時需繳交新台幣1,000元保證金,保證金將於活  動天全額退還給同學。
  • 4. 若因個人因素於活動開始七天前(不含週末及例假日)退出者,保證金將全額退還;活動開始前三天內(不含週末及
      例假日)退出者,已繳交之保證金將代捐生態保育團體,恕不退還。
  • 5. 確實完成”參與義務”,即可獲得遠見雜誌頒發之
      環境志工證書乙張及免費一年12期《遠見雜誌》。
  • 6. 志工證書、「心得按讚活動」獎品將於活動後兩個月內寄出。
活動日期: 
2013-09-07(週六) to 2013-09-08(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