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 印尼發現會走路的鯊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品種 印尼發現會走路的鯊魚

2013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8月30日法新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國際保育組織(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30日宣布,他們的科學家已經在印尼東部發現新品種的鯊魚,這種鯊魚把鰭當腳用,沿著海床在走路。國際保育指出,這種棕白竹鯊會在夜間,沿著海底用「小腳」推動身體前進,以尋覓小魚和甲殼類動物為食。

印尼海域發現的這種竹鯊新物種(Hemiscyllium halmahera)。國際保育組織(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表示,褐白兩色的竹鯊夜晚捕食小魚和甲殼動物時,會沿著海床推進。國際保育組織的科學家在發現此一新物種中也有所貢獻。此竹鯊身長最長僅80公分,對人類無害,發現地點位於哈馬赫拉島(Halmahera)外海。哈馬赫拉島是新幾內亞以西摩鹿加群島的一部分。

竹鯊與較大型族類相較,體型偏小。牠們擁有獨特的長尾巴,比身體其餘部分大,在印尼、澳洲與巴布亞紐幾內亞附近的熱帶海域被發現。

國際保育指出,這種鯊魚對人類無害,是在印尼東部的哈馬黑拉島Halmahera外海發現的。哈馬黑拉島為新幾內亞島New Guinea西部麻六甲群島Maluku Islands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