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國土保育系列講座】國土的治理與挑戰(10/18) | 環境資訊中心

地球公民【國土保育系列講座】國土的治理與挑戰(10/18)

2013年10月07日

近年來台灣各項重大環境爭議,個個高舉著發展的旗幟,西部有國光石化、科學園區開發、都市計劃浮濫區段徵收等惡質開發案,掠奪農地、戮害人民生命與財產;東部以美麗灣飯店為指標,財團蠶食鯨吞自然海岸,而山區的水泥開發揭露了保安林內允許採礦的荒唐。另外,陳痾已久的山區超限利用、濫墾濫伐,在極端氣候變遷下,衍生了比以往更劇烈的土石災難和水資源危機。從山地、都市、農業區到海岸地帶,幾乎所有環境爭議都直指國土規劃不當的根本性問題。因此,地球公民系列講座希望圍繞國土規劃的主題,邀請NGO伙伴、大眾、學者前來共同學習,思考國土問題的出路。

   時間:2013年10月中~12月
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
   對象:NGO團體、一般大眾
   時間:19:30,演講90分鐘,提問30分鐘

目前開放前二場報名
10/18(五)國土的治理與挑戰(主講者:廖本全董事長)、
10/29(二)台灣深林水土百年記(主講者:李根政執行長)
演講座位有限,請到地球公民官網報名:http://www.cet-taiwan.org/node/1836

活動日期: 
2013-10-19(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