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被爆砍俄600年古樹 「森林管理證」遭取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KEA被爆砍俄600年古樹 「森林管理證」遭取消

2014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2月25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典家具商IKEA(宜家)子公司Swedwood集團遭爆,在俄羅斯保護林地砍用600年的古樹做家具,國際非營利組織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得知後,取消該公司的「森林管理證」。

在俄羅斯和芬蘭邊界的卡累利阿(Karelia)是歐洲最大的森林所在地之一,Swedwood集團雖然獲得砍伐70萬英畝森林的合約,但必須避開古樹區,也不能砍伐山坡地的林木,但Swedwood被發現違規,不僅砍了關鍵生物區的樹,還在受保護的古樹區伐木做成家具。

宜家發言人表示,「雖然公司在卡累利阿的森林管理證已被取消,但只是暫時性的,我們現在正集中處理違規問題,並致力於恢復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