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變新視界沙龍──健康隱形殺手PM2.5(3/12) | 環境資訊中心

鉅變新視界沙龍──健康隱形殺手PM2.5(3/12)

2014年03月05日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新洞咖啡館(位於臺灣大學校總區農業陳列館)

主持人:

石化產業、環評與環境政策專家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杜文苓 教授

與談人:

婦產科專科與空污健康影響專家
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化醫界聯盟常務理事 葉光芃 醫師
環境規劃與管理、空氣汙染防制專家
前空保處處長 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 楊之遠 教授

承辦: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報名:2014年3月12日截止
電話:0987460859或02-3366-1253
E-mail:ziondavid@pixnet.ne

活動說明:

健康隱形殺手:PM2.5-撲天蓋地、個人難以防範的細懸浮微粒空氣污染

臺灣的吸菸人口下降,肺癌中不易發生的肺腺癌卻逐年升高,可能與能夠穿越呼吸系統屏障,負載重金屬、戴奧辛等毒物深入人體組織而累積在肺泡深處的PM2.5有關,對國民健康的潛在影響甚鉅。

面對這樣的健康殺手,目前各國已經積極準備對抗PM2.5懸浮微粒,深受其害的中國更是在學界、政策面大張旗鼓的嚴肅看待;然而臺灣卻由於空污法第十二條,讓制度保障產業污染臺灣,遲遲無法採取「總量管制」,臺灣民眾迫在眉梢的PM2.5管制,政府卻一再拿不出具體管制作為。

「鉅變新視界沙龍」是中心為因應全球鉅變下臺灣社會逐漸覺醒的更深化與普遍的「公民認識與行動力」,期待透過沙龍的方式,讓臺灣以至於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與幸福有幫助的「創新(觀念)、論述(知識)、實踐(行動)」,能在開放、自由包含學界、社會人士、公民團體、官方、企業界、學生、各行各業所有利益關係者能夠參與的沙龍。期待透過本沙龍能夠在臺灣公民知識與行動覺醒的關鍵時刻,擔任一個平臺、傳播與深化的角色。

詳情請見:http://rsprc.ntu.edu.tw/m06/47-changes-horizons-salon-health-invisible-killer

活動日期: 
2014-03-13(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