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重金屬污染防治 中國今年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土壤重金屬污染防治 中國今年啟動

2014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3月6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日上午,12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舉行記者會,農業部部長韓長賦,總經濟師、新聞發言人畢美家就「紮實深化農村改革,加快發展現代農業」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表示,在土地重金屬污染方面,農業部針對南方部分地區因為工礦企業排污造成的耕地重金屬污染,啟動了農產品產地土壤重金屬污染綜合防治的工作,開始搞試點。

這個試點首先是進行土壤監測普查,然後進行科學測定,到底是污染到什麼程度。其次是研究這個污染和作物的殘留有什麼正相關的關係,先把底摸清楚。第三是劃定重度、輕度和中度三種污染,分別情況加以治理。如果治理還不行,那就考慮調整種植結構,比如說不種食用作物,可以種經濟作物。這項工作從今年開始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