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對能源的饑渴威脅水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全球對能源的饑渴威脅水資源

2014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1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把2014年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的主題定為「水與能源」,並在21日發表「世界水發展報告」,警示世人在能源生産、水資源與環境之間可能發生嚴重衝突。

報告説,頁岩氣、石油生産和生物燃料可能對水資源構成相當大的威脅,使得能源生産者與農民、工廠、自來水廠等其他水消費者對立。某些國家,特別是亞洲國家,能源項目已經受到供水問題的制約。

雅羅説:「能源使用快速增長,這對已受氣候變化影響的淡水資源造成進一步的壓力。」 預計到2050年有40%以上的世界人口生活在極度缺水的地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月21日發文説,雖然近4年前千年發展目標為乾淨的飲用水定下了目標,聯合國大會也宣佈,水是一項人權,但是該基金會評估,全球有7億6千800萬人無法得到安全的飲用水,導致每年有成千上萬的兒童生病和死亡。大多數無法得到乾淨安全的飲用水的人是居住在鄉村或城市貧民窟裏的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