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抵格陵蘭島 關注氣候變遷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抵格陵蘭島 關注氣候變遷影響

2014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4年3月26日聯合國新聞格陵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4年3月26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地時間3月26日抵達「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開始對這個位於北極圈內的丹麥王國的海外自治領土進行訪問,並親眼見證全球暖化給當地造成的嚴重衝擊。

潘基文秘書長還乘船參觀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4年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伊盧利薩特冰峽灣(Ilulissat Icefjord),近距離了解了格陵蘭島的冰原和冰川由於全球暖化而持續消融的情況。當天晚些時候,當地政府還向潘基文秘書長做了專場介紹,詳細講述了格陵蘭島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所採取的辦法,以及正在不斷推廣之中的創新行動。

潘基文秘書長表示,他將於今年9月在紐約主持舉行「氣候變化全球首腦峰會」,在格陵蘭島的所見所聞將幫助他向各國領導人傳達氣候變化威脅著人類及其子孫後代的緊迫信息,並就此動員國際社會擴大行動規模,力爭在2015年達成並通過一項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新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