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PM2.5與黃沙混合可產生高致癌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研究:PM2.5與黃沙混合可產生高致癌物

2014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04月0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日本研究團隊實驗發現,空氣中的汙染物PM2.5與黃沙的混合物將產生高度致癌性物質。而北京內部消息指出,大氣汙染觸發每天北京1,000人併發症死亡,引爆當局恐慌,至今還在掩蓋真實情況。

日本熊本市上月舉辦全國藥學會,日本金澤大學教授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實驗中容器加入空氣的氮氧化合物和PM2.5中含有的PAH(多環芳烴)兩種成份,再加入黃沙,並使其充分混合,會使PAH變化成NPAH(硝基多環芳烴)。

研究團隊指出,多名專家已證實,NPAH引發肺癌的幾率比PAH高100倍以上。而令人擔憂的是,每年春天都是黃沙瀰漫的時候。

研究團隊主導金澤大學醫藥保健研究系教授早川和一說,目前研究僅侷限於黃沙與PM2.5勘測,而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研究其綜合影響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