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不買綠電 Google推綠能憑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暫時不買綠電 Google推綠能憑證

2016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4月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網路巨人Google在台營運資料處理中心,「使用的電力何來」被Google內部高度重視。雖然Google曾與經濟部接洽綠電購買,但認為台灣官方綠電制度不符合Google需求,決定暫時不買綠電,8日宣佈將出資推廣國際再生能源憑證(REC)。

Google8日宣佈,將為非營利組織資源解決方案中心(Center for Resource Solutions)提供資金,針對亞洲地區推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Google位於台灣的資料中心正積極尋求購買再生能源,因此引入CRS計畫,並以台灣做為起點。CRS將每百萬瓦時(MWh)由風力或太陽能產生的電力認證並標示為再生能源。

目前經濟部與台電已提供綠電購買制度,提供用電戶以每度附加1.06元支持綠電。經濟部能源局表示,Google曾洽談購買綠電,但目前沒有提出申請。Google曾表示,希望購買綠電後,使用的電力都是再生能源,但目前台灣電網統一,綠電與傳統能源發的電是混合運送,無法單獨為綠電購買戶提供純綠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