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直擊花紋海豚大玩塑膠袋 恐誤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痛心!直擊花紋海豚大玩塑膠袋 恐誤食

2018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8月7日自由時報、TVBS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飄垃圾問題越來越嚴重,中華鯨豚協會台東縣成功海洋環境教室近日出海鯨豚調查,竟連續3次目擊花紋海豚追逐玩塑膠袋,甚至還有兩隻花紋海豚各自用嘴巴在搶同一個塑膠袋,企劃專員曾椲涵說,生病的鯨豚因為沒有體力又想攝食,可能會誤食這些塑膠垃圾,也發現鯨豚背鰭、尾鰭都勾住塑膠袋的情況,呼籲從源頭減少製造垃圾,才能真正改善海洋垃圾問題。

東管處連續第四年委託成功海洋環境教室調查外海鯨豚生態,近日一連三次出海,各在花蓮石梯、台東成功發現花紋海豚玩塑膠垃圾,曾椲涵說,大概一年只會見到一次,今年調查趟次才一半,就累積三次,且花紋海豚是主動接近垃圾,先用背鰭玩,再用尾鰭勾垃圾袋,也有兩隻花紋海豚一起搶玩。

曾椲涵說,鯨豚原本就有玩海草的習慣,因此也會追逐漂浮的垃圾,正常的情況下,鯨豚不會吃塑膠垃圾,但如果垃圾纏繞到無法掙脫,就有可能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