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電池交換系統再添生力軍  宏佳騰、PGO新電動車款2019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Gogoro電池交換系統再添生力軍  宏佳騰、PGO新電動車款2019上路

2018年10月17日
環境資訊中心記者 陳文姿報導

上個月Gogoro才宣布與山葉(YAMAHA)合作開發電動車,17日再添兩大生力軍──宏佳騰動力科技與PGO摩特動力。二家公司以Gogoro電池交換系統與電控系統為基礎研發電動機車,宏佳騰已接近完成階段,2019年夏天將推出新款電動機車,PGO則預計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

Gogoro今年已達10萬使用者。Gogoro 2 Utility商用車款上市後,更積極打入商務市場。DHL Express台灣也在17日宣布將Gogoro納入車隊。Gogoro另一個目標瞄準中華郵政,招標程序尚在進行中。

Gogoro 2搶攻物流市場,DHL將Gogoro加入台灣運務車隊。攝影:陳文姿

Gogoro 2搶攻物流市場,DHL將Gogoro加入台灣運務車隊。攝影:陳文姿

宏佳騰、PGO 2019年新款電動車上路   

9月11日,Gogoro跟山葉(YAMAHA)宣布合作開發電動車,震撼電動機車市場。這次新加入的宏佳騰與PGO將以Gogoro的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系統為基礎,各自研發、生產、銷售新電動機車。

宏佳騰動力執行長林東閔表示,宏佳騰早在2016年就組成智慧系統團隊,並跟Gogoro洽商合作。機型開發已接近完成階段,2019年上市。

「會有多樣化的機型、白牌車不會缺席。」林東閔表示無法公布細節,但動力的部分不用擔心。跟Gogoro最大區隔是全面搭載宏佳騰的智慧儀表系統CROXERA。此外,他表示,宏佳騰在車輛外型的設計上也從沒讓人失望過,「明年夏天百分之百會非常熱鬧」。

宏佳騰動力執行長林東閔宣布明年即將發表新款電動機車。攝影:陳文姿

宏佳騰動力執行長林東閔宣布明年即將發表新款電動機車。攝影:陳文姿

PGO摩特動力是以新科技為訴求的台灣機車品牌,目前主要生產的是排氣輛250cc 以下速克達、三輪機車及全地形車。PGO行銷業務處經理蔡奇宏表示,PGO的消費族群是屬於年輕、有獨特性、有品牌信任度的消費者,會以此基礎推出新款電動機車。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興奮的表示,我們現在不只有一位夥伴、而是三位,這是世界最大的電動機車結盟。新款電動機車2019年即將上路,全世界將見證台灣創新的力量。

Gogoro進軍商務市場  獲DHL青睞  中華郵政評估中

DHL express台灣運務處副總裁盧嘉棟表示,DHL作為國際物流的標竿企業,以2050年零碳排放為目標,今年將採購15台Gogoro 2 Utility。DHL機車數輛70台,將依使用年限逐步汰換,約五年內全部換為電動機車。

他解釋,DHL機車以市區與都會區為主,由於物流業車輛長時間處於行駛狀態,電池交換會比充電更為適合。加上Gogoro的商務機型在效能、載重能力上都有提升,更能符合物流業須求。

Gogoro另一個目標指向中華郵政,並為此特別推出郵務車專案,招標程序還在進行中。陸學森指出,可以快速的加速,不用怕被狗追,郵差對於使用Gogoro充滿期待。

6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宣布與宏佳騰、PGO合作電動機車新格局。攝影:陳文姿

帶動國內電動車發展  政府會持續補助

17日的記者會上,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工業局長呂正華均受邀出席。沈榮津表示,早期電動車推展每年都只有一萬台,Gogoro加入後成長快速,第一年二萬、第二年四萬,今年在上半年就已經達到四萬。由於補助款即將用完,沈榮津證實,政府會持續補助,行政院已經核准加碼3億補助經費。

陸學森指出,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在月底就會達到800站。至今已累積2000萬次電池交換,相當於每秒鐘一次。Gogoro10萬車主證實這項產品、技術、與商業模式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