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月里收集到約85噸垃圾 富士山竟成"垃圾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2個月里收集到約85噸垃圾 富士山竟成"垃圾山"

2007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0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導,目前讓日本人引以為豪的富士山,幾乎成了垃圾傾倒場。在其森林里的落葉和泥土上,丟棄著各式各樣的垃圾,包括建築殘片、被損壞的辦公家具、廢棄的微波爐,甚至還有已經生鏽的舊冰箱。

沒有人知道富士山到底有多少垃圾,不過,該負責人說,截至2007年3月的12個月間,他們共收集了大約85噸非法丟棄的垃圾。

每年,大約有20萬來自世界各地以及日本國內的遊客到富士山旅遊、度假,這對當地的環境造成了很大壓力。有分析指出,富士山的垃圾還反映了日本在過去數個世紀積極發展工業所帶來的環境問題。

20世紀90年代中期,富士山當地的自然保護團體和官員曾經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官員對富士山申請加入世界遺產名錄進行非正式評估,但答案卻並不理想。據悉,對垃圾和廢棄物的處理不善是其中一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