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援助貧農 英有機團體將為空運食品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援助貧農 英有機團體將為空運食品認證

2007年10月30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26日外電報導;楊佳珊編譯;蔡麗伶審校

英國最大有機食品協會於24日表示,只要食品的銷售量有助於窮困農民的生存,他們將會持續在空運食品上註明認證標籤。英國土壤協會(The Soil Association)先前曾討論過由於飛機飛行所排放的高碳量,而欲拒絕認證空運產品。

土壤協會標準局主席貝得莉(Anna Bradley)表示,「我們承認,另闢一個能與出口有機食品提供相同的社會與經濟福利的市場,需要花費相當的時間。」

她說:「我們的目標是藉由鼓勵消費其他替代品以促使空運減到最少,例如利用其他運輸工具或是開發當地的有機食品市場等。」

該團體表示,相關認證的細節將於2008年公開討論,而從2009年1月起將全面施行。貝得莉說,「環保組織已參與了這項新議題的討論,像是綠色和平日前表示,他們非常關切空運食品釋出的大量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不過,阻止企業認證空運產品,將有礙於落後國家的發展。

英國土壤協會提到,儘管英國內部空運的有機食品比重只有1%,但此型態的運輸方式正大幅大成長。另外,該協會政策執行長發言表示,「現階段我們最關心的就是空運的成長率。」

參考資料: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