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應對中國溫室排放承擔責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方「應對中國溫室排放承擔責任」

2007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總部設在英國的非政府組織5日發表報告說,由於西方國家對來自中國的廉價產品的需求與日俱增,西方國家應對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承擔大部分責任。非政府組織「世界發展運動」公布的報告說,指責中國應當為氣候改變負責與事實不符。

這份報告的公布正值聯合國年度氣候大會周一在印尼巴里島召開。哈德斯夫說,「利用大眾媒體指責中國不會對我們試圖扭轉氣候改變災難的全球協議有所幫助。」

他表示,「從歷史上來看,富有國家不僅造成了這些問題,而且富有國家正從發展中國家進口溫室氣體排放。」他認為,類似英國這樣的國家必須「認識到他們在加速氣候改變中所扮演的責任」,「這不僅體現在我們本土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上面,而且還體現在我們所消費的大量在海外生產的消費品」。

世界發展運動組織的報告說,按照人均排放量來計算,中國比西方國家更少。這份報告說,每位中國公民平均每年應對3噸二氧化碳的排放負責,而每位英國公民每年應對13.2噸二氧化碳的排放負責。